曾蔭權 vs 任志剛 with 曾俊華

This is politic, see how the guys can change their word within 24 hours.

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日表示,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要準備交棒,但他今天在電台節目解釋施政報告就指任志剛不會提早退休,亦不會辭職。

金融海嘯尚未解決,金管局總裁任志剛的去留再成為焦點。行政長官曾蔭權在星期三的記者會上表示任志剛要準備交棒:「任總亦已過了六十歲,他當然每一個年期都有一個限度,是嗎?任總先生都要做他自己的功夫,他勞苦功高做了很多功夫,但是我想每一個人都要準備有一個過渡期,交捧給下一手。」

事隔不足二十四小時,曾蔭權又有不同的講法:「任先生是我這麼多年的親密戰友,這個時間,每個人都要在自己的崗位做事,任先生不會提早退休或辭職,我不想談這些問題,現在的情況,所有的財金官員都要全心全意解決問題。」

曾蔭權和任志剛的確曾經緊密合作過,十年前曾蔭權是財政司司長,任志剛是金管局總裁,兩人當時聯手動用千億元外匯基金買港股擊退外資大鱷,保住聯繫匯率。

但這對「親密戰友」去年突然傳出將會分手,當時有消息指,掌管金管局十多年的任志剛零九年便會離任,對於這個傳聞,政府無承認亦無否認,任志剛亦只回應過幾句話:「鐵打的衙門,流水的官,沒有問題的。」

Source: http://app.hkatvnews.com/v3/oldcontent.php?&news_id=122424



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發表聲明澄清金管局總裁任志剛的離職揣測,指和任志剛一直合作無間,並會繼續並肩作戰。

曾俊華的聲明說:「近日就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先生的退休安排,市場有一些揣測,我謹此澄清: 任先生在貨幣及金融市場方面的豐富經驗及專業知識,是香港的寶貴資產,尤其是當香港正處於環球金融危機的時刻。

他過去多年來一直致力強化香港金融體系,居安思危,未雨綢繆。這些前瞻性的工作正好在這個風高浪急的時刻發揮重要的穩定作用。任先生清晰有遠見的思維,以及明智快捷的判斷,對香港處理現時的金融危機正好扮演一個關鍵角色。

我跟任先生自去年七月以來,一直合作無間。特別是在這段艱難時期,我們的聯繫更見緊密。我衷心期望與任先生繼續並肩作戰,迎接目前及今後的挑戰。」


Click here for more HK information

Sponsored Links


Related Posts by Categories



No comments: